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工商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12-14 08:24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区工商联日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形势、正视困难、稳定预期、坚定信心。

    报告会邀请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以《破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题,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发展动力、发展模式、典型事件等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他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商业模式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的趋势,特别是要认识新常态、把握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坚持走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区工商联主动适应改革步伐,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深入基层和企业,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并利用“互联网+”等手段,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人才、法律等服务,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打造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