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今年新增14个养老驿站

日期:2018-12-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我区按照“填补空白 按需分布”的原则,新建了14个社区养老驿站,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建设10个社区养老驿站的实事计划。

    家住在东坝乡朝新嘉园东里社区的王瑞玲今年61岁,因10年前脑出血,造成行动不便,平时出门到医院做一些检查就成了困扰她和家人的难题,自从今年五月份社区里新开设了养老驿站后,驿站提供的上门医疗护理服务就解决了她的大问题。

    据了解,朝新嘉园东里社区养老驿站配备有4名专业护士、两名理疗师和两名康复师,不仅可以为居民打针输液、静脉采血、拆线换药,以及慢病管理、用药指导、预防保健、心理咨询等基础护理服务外,还可以为老人提供术后康复、理疗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我区陆续在43个街乡建设了137个养老驿站,这些面积不大,但服务功能多样的驿站,不仅给老人们提供生活照料、营养配餐、文体娱乐、健康指导等服务,各驿站还结合自身特点,为老人提供入户服务、中医养生、医养结合等特色服务,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有了养老“总服务台”,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