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8-12-13 来源:朝阳报

    12月6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支队,发动各街乡消防工作人员,对全区60余家养老机构进行专项安全夜查行动,排查冬季消防安全隐患。

    在双井街道恭和苑养老机构,区民政局和区消防支队检查人员对标准楼层的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恭和苑养老机构的中控室、泵房、配电间、后厨等区域,对用电用火情况、后厨燃气自动切断装置、中控室值班记录表等细节逐一检查,并对养老机构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恭和苑养老机构设备设施落实完好,但是在人员管控方面还存在一些动态问题,需要强化和完善。”朝阳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张硕介绍,养老院具有特殊性,除了消防设施的完善,养老机构还要注意安全方面的细节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加强巡查和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保障人员的安全。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全区各街乡消防工作人员同时对60余家养老机构开展了夜查行动,包括机构值守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及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我们每个月都会对养老机构进行巡查,每个季度完成全区养老机构巡查全覆盖。今天是首次联合消防支队开展夜查行动,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我们还将继续联合消防支队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养老机构的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将责令相关机构进行及时整改,保证机构人员安全过冬。”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