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4个街道复评国际安全社区

日期:2018-12-13 来源:朝阳报

    近日,记者从区安监局获悉,我区望京、香河园、劲松和双井4个街道被复评为国际安全社区。

    此次复评的4个街道都是2007年获评国际安全社区,之后每5年进行一次复评,此次为第二次复评。全区43个街乡中,除此次复评的4个街道外,还有亚运村、三里屯、潘家园等12个街乡已获得国际安全社区称号。

    劲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专门成立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家居安全、学校安全等工作组,并协调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将相关安全设备带到社区、学校和工厂,让居民、学生和工人现场学习、体验应急逃生、应急救险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街道还搭建了“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平台”,将辖区电梯、燃气软管、灭火器等设备的保养、维修、更换等信息实时动态汇总在平台上,为辖区安全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望京街道统筹辖区社会资源,结合人防、技防、物防三个手段,全力打造街道、社区、社会三级安全平台,为地区安全工作提供保障。

    “街道投资建设了‘望京应急指挥宣教中心’,成立了急救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中心共举办安全培训200余次,学生暑期逃生避险演练活动多次,接受教育者近万人。”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还建立了指挥监控中心,通过监控探头对辖区道路环境实行24小时监控,并针对家庭燃气安全、门禁系统运行、建筑工地安全管理等开展了系列工作,形成“人人都享受安全,人人都享受健康”的氛围。

    “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是全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重要措施,也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客观要求,目前,我区大部分街乡都已开展此项工作,部分已经创建完成。”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