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周周有主题有重点

日期:2018-11-15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朝阳消防支队获悉,朝阳区第二十八届“119”宣传月活动从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本着“周周有主题、周周有重点”的活动安排,“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扩大消防宣传活动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影响力。
    第一周为启动宣贯周,以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为载体,通过知识讲座、巡回展览、知识竞赛等形式,宣讲消防法律法规。11月10日至11月16日为应急救援演练周。针对火灾多发、消防安全基础薄弱地区开展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检验完善消防联勤联动机制,检验完善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提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
    11月17日至11月23日为参观体验周。发挥消防队站与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馆、站、点等宣传阵地作用和科普资源优势,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就近“走进来”开展内务参观、理论学习、业务表演、器材展示等互动体验式教育培训,全面展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新时代立志许党报国,信念不变、使命不变、责任不变、荣誉不变的新形象、新风貌。
    11月23日至11月30日为隐患查改周。结合全市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冬防工作,突出社区、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等重点,落实消防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动员各级机关、社会单位、社区农村等开展隐患自查自改。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组织及制度建设,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组织的建设、运行、管理等,提升消防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
    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部门将结合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民宅基地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博物馆、文物建筑、图书馆消防安全大检查,电动车自行车火灾防范等工作,每日深入城乡结合部地区、老旧小区、文保单位、社区农村等宣讲相关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