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冬奥朝阳在行动

日期:2018-11-14 来源:朝阳报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冬奥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各项冬奥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冰上运动主要场馆承载区之一,朝阳区委区政府全力落实属地责任,在大力支持冬奥速滑馆——“冰丝带”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冬奥会的良好氛围。一方面在区内积极宣传推广冬奥,一方面充分利用国外出访机会向世界人民推广2022北京冬奥会。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明带队出访白俄罗斯和以色列时,向当地政府和群众宣传推介北京冬奥会,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次出访,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国外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智能交通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朝阳区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开展国际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同时,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出访团队充分利用与两个国家的相关市区级政府机构、科技园区管理部门、中国外交部驻当地使馆的工作人员、中国驻外建设单位和当地部门相关企业交流学习的每一个宝贵机会,主动宣传我市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并向国外友人赠送了冬奥组委的宣传资料和徽章,表达了作为东道主的盛情邀请,同时真诚地希望冬季运动项目具有传统优势的白俄罗斯能够在冰雪人才、设施和冬季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能够跟中国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对科技发达的以色列希望在高科技方面能够为智慧奥运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到访团队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五一区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参观当地著名饮料企业时,白俄罗斯电视一台和明斯克电视台也随行采访,何明通过当地媒体向明斯克人民发出了欢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邀请。
    外国友人高度评价中国对奥运做出的贡献,并感谢盛情的邀请,同时表达了希望参加冬奥圣会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