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健康卫生专干”工作能力 推进朝阳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日期:2018-11-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记者从区卫计委关于加快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加强街乡卫生健康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朝阳区将从本区医疗卫生单位选拔44名在职人员,作为“卫生健康专干”,派驻到各街乡卫计部门挂职工作,选派时间为两年。此举将朝阳区两级公共卫生委员会形成的“卫生健康专干”的工作机制筑牢、扎实、前移,对接第三级公共卫生委员会。
    本次选派的44名“卫生健康专干”经过各医疗卫生单位上报区卫计委备案,将于11月16日前到被派驻的街道(地区)办事处报到。“卫生健康专干”到街乡卫计部门挂职后,将作为朝阳区卫计委与街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卫生健康工作、街乡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区卫计委交办的工作。
    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加强街乡卫生健康队伍建设,是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朝阳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朝阳区将选派“卫生健康专干”到街乡卫计部门挂职工作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结合,提升健康卫生专干工作能力,完善朝阳区街乡卫生健康和创卫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快朝阳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