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2018年文艺骨干千人大课堂活动

日期:2018-11-14 来源:朝阳新闻网

    朝阳区推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再亮新招,由区文化委主办的“朝阳区文艺骨干千人大课堂”培训活动启动,来自全区43个街乡的近千名舞蹈、合唱基层文艺骨干,将于近期接受为期两周的专业艺术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舞蹈、合唱领域的国家一级演员,为来自全区43个街乡、社区村的近千名舞蹈、合唱类基层文艺骨干,开展为期两周的舞蹈编创、发声技巧等专业培训。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共有3140多支基层文艺团队,其中,舞蹈和合唱类团队约有1000多支,占到了全区群众性文艺团队总量的三分之一,培训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提升全区基层文艺团队的整体专业素养。
    据了解,“朝阳区文艺骨干千人大课堂”为首次举办,在为全区基层文艺骨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更加注重通过培训,提升文艺骨干组织引领、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区公共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