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协启动“放心消费在社区”宣传月 专家免费上门解决家装消费纠纷

日期:2018-11-13 来源:朝阳报

    日前,区消协启动“放心消费在社区”宣传月活动,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公众知悉度和参与度。针对家装类消费纠纷投诉数量较大的情况,区消协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家装帮您看”公益活动,委派专家免费为家装业主或装修经营者提供义务咨询与现场调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1月8日,在远洋未来广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专业委员会专家现场接受家装业主的咨询,并免费提供解决方案。针对有需要的业主,专家进行了登记,将走进居民家中进行调解,促进经营者规范装修,现场检查家装质量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根据近两年的消费投诉数据显示,家装消费纠纷投诉数量上升,今年消费宣传月,区消协特别联合专业委员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消费维权活动。”区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装质量纠纷调解具有专业性,由朝阳区消协设立的朝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中有专门负责家装方面的专家团队可调解疑难家装消费纠纷。因今年的消费公益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从开工到竣工期间的任一环节出现的问题“帮您看”活动,促进家装问题的解决。目前,已有12件消费争议在通过此种方式予以解决。
    消费者可在当天的咨询现场或通过电话进行消费投诉。咨询类相关问题,专家可以电话答复;如投诉或咨询的相关问题难以电话答复的,专家与消费者确定上门时间。经过专家上门检查测试、现场调解能够使经营者改正的,消费纠纷得以解决的,此投诉即已办结。如消费者需要相关调解书,可与区消协联系;如经营者对专家的意见不认可、不配合、不改正,消费者协会(区消协或消协分会)将依法予以调解。
    此次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凡业主家装地址在朝阳区域内的或装修经营者在朝阳区登记注册的,均可报名。消费者可联系电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专业委员会为4001808685,朝阳区消费者协会为51069402。
    在今年活动结束后,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将和中国室内装修协会施工委员会共同进行总结、分析,对严重侵害消费者行为的予以披露批评,纳入行业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