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义诊送健康

日期:2018-11-13 来源:朝阳报

    日前,“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暨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走进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和北京广济中医医院,为居民进行义诊、送健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诊疗。
    此次义诊的专家团队由20多人组成,包含神经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妇科、乳腺科等多个学科。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民盟北京市委委员穆军升介绍,这些专家主要是来自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地坛医院等北京市三甲医院,都是在各自的医学领域里造诣颇深,在各医疗学科的带头人及学科骨干。
    义诊现场设置在北京广济中医医院,活动还没开始,居民们就在排队等候,有的居民还专门带了在医院检查的病历过来。“我血压不稳,听说有专家来义诊,老早就过来了,想找个神内的专家瞧瞧。”义诊开始后,辖区居民85岁的祁丛军老人专门找到安贞医院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楼小琳给诊治“支招”。专家们则耐心细致,有的跟居民了解病情,有的给居民进行用药指导,用专业的医疗知识,为居民健康“把脉”。
    穆军升表示,年初,民盟朝阳医务支部在安华里社区设立了盟员之家,作为服务辖区居民的阵地,这次公益活动是民盟医疗专家在社区活动的第2站,旨在引导居民关注身体健康,倡导科学养生方法,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
    接下来,民盟医疗专家团队还将根据居民需求不定期开展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