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在调研胜古庄北里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时要求 把百姓的急事难事放在首位

日期:2018-11-12 来源:朝阳报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率队在和平街胜古庄北里小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调研时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急事难事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注重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副区长刘海涛一同调研。
    和平街胜古北里15、16、17、18号居民楼隶属于中煤集团下属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常年没有物业进行管理。由于小区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院内地面破损严重、公共设施缺失、雨污、上下水管线老旧失修,经常漏水堵塞,居民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相关问题。和平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与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但由于各种原因,产权单位无力进行改造。为尽快解决社区居民面临的这一系列难题,街道办事处将胜古庄北里小区公共环境和雨污管线改造纳入2018年和平街老旧小区环境整治项目,从今年3月起,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全面铺开,9月份开始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在施工现场,文献查看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进展情况。16号居民楼前工人正在铺设透水砖,不远处,老旧车棚改造工程也在进行中,小区一侧新砌的崭新的红墙已经竣工,小区环境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文献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施工,充分了解百姓需求和意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同时注重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让小区环境提升工作成为百姓满意的暖心工程。
    针对老旧小区面临的环境提升问题,在现场调度会上,文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存在管理不善的老旧小区列出清单,设立工作台账,协调市、区、街乡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作用,解决好百姓的急事难事,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和管理水平,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