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区域新闻传播最后一公里 朝阳区融媒体分中心街乡全覆盖

日期:2018-11-12 来源:朝阳报

    11月9日,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召开融媒体分中心建设推进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朝阳区融媒体分中心将实现43个街乡全覆盖。同时,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教委等10家委办局也将建立融媒体分中心,朝阳区新闻传播最后一公里的网络将进一步织密。
    6月19日,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双井、太阳宫等首批15个分中心同步成立。4个多月以来,15家分中心向下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向上传递基层新闻报道素材,整体运行有序,在重大宣传报道上初步实现同频共振,迈出了切实打通新闻传播最后一公里的坚实一步。
    按照朝阳区融媒体分中心建设方案,今年年底前,第二批28家街乡分中心及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教委等10家委办局分中心也将正式成立,实现分中心街乡全覆盖并延伸至部分委办局。
    “本月底前,我们将把第二批分中心纳入朝阳区融媒体系统平台,为他们开通端口权限,与第一批分中心同步运行。”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电新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竞介绍,接下来,融媒体中心将对分中心的采编力量进行培训;对分中心的报题进行每日会商、策划,安排采编力量对接;不定期发布各类宣传选题协同需求,向各分中心征集素材;根据市委、区委宣传工作要求请各分中心第一时间做好协同,在地区自媒体平台进行转发,确保重大发声同频共振,唱好全区宣传“大合唱”。
    据介绍,2019年,朝阳区融媒体中心第三批30家左右委办局分中心将成立,实现分中心在民生、经济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朝阳区打通新闻传播最后一公里的网络将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