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带队走访上海金融服务机构

日期:2018-11-09 来源:朝阳报

    11月7日,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带队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朝阳交易分团先后走访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银行,重点围绕双方如何开展合作、对接企业服务和搭建平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谈。副区长朱晟一同走访。
    朝阳交易分团首先来到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是中国大陆两所证券交易所之一,于1990年12月19日正式营业。截至2017年末,沪市上市公司数达1396家,总市值33.1万亿元。走访中,文献详细介绍了朝阳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区位优势,希望今后能与上交所保持更紧密的联系,围绕上市公司服务、债券融资等方面开展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一直是上交所服务的重点区域,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做好对接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来自朝阳的企业到上交所挂牌。
    随后,朝阳交易分团一行走访了上海银行。近年来,上海银行通过推进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着力在中小企业和养老金融、跨境金融、在线金融等领域培育和塑造经营特色,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听取了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文献表示,希望能与上海银行在未来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朝阳区政府将继续支持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立足朝阳延伸服务,并在人才引进、资源推荐和网点拓展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