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清河行动”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王灏四不两直开展专项检查

日期:2018-11-09 来源:朝阳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总河长令,加快推进“清河行动”,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11月8日,区委书记王灏带领环保、水务等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河长制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王灏一行首先来到北小河京旺家园二期附近河段,检查中发现该河段存在封堵后的排污口依然有污水渗出现象。随后,王灏检查了周边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北小河治污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王灏要求,区属相关部门和属地街乡要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总河长令,加快推进“清河行动”,河长工作要做到“巡、报、吹”,要深入管辖河道,加大频次,定期巡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及时“吹哨”召集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迅速推进整治。
    随后,王灏一行沿途对金盏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王灏要求,属地街乡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职,进一步完善工地和腾退区域的日常防尘及除尘机制,做好建筑材料苫盖、回填土降尘、运输车辆防遗撒、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切实担负起空气污染防控的主体责任。全区上下要保持防控管理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