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民营企业家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11-09 来源:朝阳报

    11月6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朝阳区工商联主席、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作为座谈会的亲历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凝聚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让朝阳区广大民营企业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朝阳区工商联作为连续三年全国“五好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非公党建试点单位,为在第一时间内组织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的工作,组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青作为参会者传达了会议精神。北京中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郃武淳等7位民营企业家,以及民营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发言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是“信心、信任、温暖、感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健康企业,做健康人”。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工商联将组织好学习宣传解读座谈会精神;参与政策制定和贯彻落实;加强政企沟通,构建亲清政商新型关系;加大部门沟通合作,为民企业展营造良好环境;创新工作载体,在精准服务中有作为、见实效五个方面做好工作,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特邀了区民建、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区工商联特邀顾问单位公安局、安监局、税务局、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