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朝阳交易分团举办主题活动

日期:2018-11-07 来源:朝阳报

    11月6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朝阳交易分团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朝阳区外商投资发展报告》,举行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服务业扩大开放、营商环境推介和功能区需求发布,充分展示朝阳区的开放成就。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区领导文献、陈宏志、朱晟、王文远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经贸合作 共享开放成果”为主题,邀请境外参展企业、上海的跨国公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建设和营商环境,并发布重点区域发展需求,宣传北京市和朝阳区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同时,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发布《朝阳区外商投资发展报告》,介绍朝阳区总体投资环境及投资机会,为政府与外商投资企业之间沟通交流搭建桥梁,并围绕科技信息、高新技术、商务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举行了现场签约。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在致辞中介绍了朝阳区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近年来,朝阳区通过服务业扩大开放、营商环境改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国际化、高端化优势,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造了宝贵的历史机遇,也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朝阳区将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按照中央和全市要求,以更高标准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体系,以更宽视角拓展改革开放覆盖面,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聚焦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产业促进体系,围绕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科技信息服务、文化创新等重点优化领域,不断制定和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创新市场准入机制和监管模式,着力建设国际化、法制化、透明化的区域产业促进体系。聚焦重点功能区,优化开放空间格局。以北京商务中心区、中关村朝阳园、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奥运功能区四个功能区为重点,发挥CBD核心区、大望京科创新区、众多文创产业基地和奥运功能区国际性展馆、体育场聚焦的优势,推动各项开放政策先行先试,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聚焦企业服务体系,优化商务服务氛围。朝阳区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金融平台、贸易平台和合作平台,为外籍人士提供就业创业、国际教育、国际医疗等特色服务,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