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走访调研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 建立常态化“服务包”制度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

日期:2018-11-07 来源:朝阳报

    11月6日,区委书记王灏带领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访调研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门听意见、送服务、谋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王灏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建立对民营企业常态化“服务包”制度,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参加调研。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文化科技类重点民营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字阅读,是我国领先的移动阅读分发平台,和迈向世界的首个国内阅读品牌。目前已与国内国际600家优质版权方合作,引进海量高质量图书数字版权,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亿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月活跃用户达到1.1亿,海外用户达2000万。王灏实地察看了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掌阅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该公司的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张凌云介绍了企业发展有关情况,李长萍向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上“服务包”。“服务包”是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做法,为助推北京高质量发展,朝阳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全市率先建立对企业常态化“服务包”制度,从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业务拓展、空间资源、政务服务等方面制定了包含常规政策和个性化政策的综合“服务包”,目前,朝阳区已先后为阿里巴巴、壳牌、宝马、三星、普华永道等重点企业送去了定制“服务包”。此次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制的“服务包”涉及政务服务、产业发展、人才服务三个方面的十五项政策,旨在帮助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朝阳区实现更好发展。
    王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态度鲜明,振奋人心,为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为全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虽然近期由于内外部因素,部分民企发展遇到了困难,但广大民营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形势,观全局、看长远,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难中寻找新突破,担负起民族的使命。
    王灏表示,朝阳区有市场主体46万个,绝大部分是非公经济、民营企业。目前,我区推行的区级领导包片走访联系企业等服务机制,是提炼企业普遍性问题的重要渠道,各相关部门要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将普遍性问题上升至普惠性政策,从而为全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灏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方面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要加强精准帮扶,建立对民营企业常态化“服务包”制度,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当好民营企业发展的“护航人”“铺路人”“知心人”,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并通过政企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