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开展积分落户 朝阳区2100人网上公示

日期:2018-11-07 来源:朝阳新闻网

    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对外公布了首次积分落户规模。按照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关于落户规模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的要求,今年,朝阳区确定的积分落户规模为1520人,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0.75。
    记者来到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看到现场有不少前来办理积分落户相关手续的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申请成功后,既意外又高兴,表示之后还会一如既往地为北京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朝阳区最终确定的积分落户人数占到了全市的四分之一,而进入了落户公示名单的这1520人,他们也普遍有着共同的特点。
    如果今年没有申请成功的人员也不要着急。因为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期间,积分落户每年都可申报一次。明年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5月份启动。今年未取得落户资格的人员,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申请人,明年可以继续申报。申请人只需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需要变更的内容,其他无变化信息不用重新填报,系统将予以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