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基地成立

日期:2018-11-07 来源:朝阳新闻网

    区禁毒办日前在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朝阳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及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起到良好作用。
    强制隔离戒毒所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多次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是“星光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北京科普教育基地”挂牌单位,该所采用的行为矫治、躯体脱毒、心理干预、康复教育四个递进式戒毒方法,打造了首都戒毒新模式。今后,我区将依托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基地,与该所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等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同时落实高校入学全员禁毒教育,确保高校新生“知毒情、知法规、知底线”;并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公民道德教育、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预防艾滋病教育,全面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