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个人防标识牌为居民精确“导航”

日期:2018-11-06 来源:朝阳报

    如果发生灾难,身在社区的你知道该怎么躲避、往哪里躲避吗?日前,区民防局在全区32个社区完成了共计140个人防工程疏散导视牌和人防工程疏散掩蔽橱窗的安装,以便让社区居民了解发生灾难时到哪儿去、怎么走。
    记者来到安贞街道安华西里社区,还没进小区门,就看到门口处矗立着一个高约两米左右的红色指示牌,上面清楚地标有人防掩蔽场所字样。顺着指示牌的方向,走进该小区,不远处就能看到在绿化带的角落里设置的紧急掩蔽示意图和人防知识宣传栏,上面标注着该小区的掩蔽场所位置及逃生路线,而宣传栏上也是定期为居民更换人防安全知识,以便让居民随时学习。
    疏散导视牌“驻守”在社区,为社区的人防工程“精准导航”,让生活在社区里的居民可以随时找到离身边最近的人防工程。“原来没有它,我们都不知道小区里有这么多可以躲避的地方,现在沿着民防疏散导视牌的指示,在危急时刻,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人防工程躲藏避险,保护好自己及全家的生命安全。”安华西里社区居民刘云鹏说道。
    据区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防应急疏散标识是社区民防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2017年开始,区民防局就着手在社区安装人防应急疏散标识硬件设施,截至目前已累计安装了294个人防疏散导视牌,未来将会实现朝阳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