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已建成181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

日期:2018-11-05 来源:朝阳新闻网

    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环境治理工作,拨付专项资金,通过开展创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工作,强化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81个社区村完成了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的创建工作。
    当记者来到位于南磨房的双龙社区时,发现小区里停车秩序井然有序,行人与机动车各行其道,交通出行环境十分良好。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龙社区建成于1993年,是个典型的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六千多户居民再加上两千余人的流动人口,曾经一度让小区出行成了难题。
    近几年来,随着大量车辆的云集,还有交通秩序的不畅通,给我们地区,特别是北部地区,带来了一些影响。群众非常关注。也是我们党委、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个点。
    针对这种情况,朝阳交通支队会同南磨房乡政府,有针对性的在双龙社区开始实施交通安全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本着“党政引领、属地责任、社会共治”的理念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强力拆除私装地锁1950余个,并在社区内增设社区内各类交通标志955个、标线5000个延米、护栏970米、凸面镜14个、隔离桩115个、减速带97套,铺设彩色慢行系统4处,实现了“机非分离”、“人车分离”,让社区中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针对小区内停车位难找的问题,在此次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交管部门通过重新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行为等方式,挖掘社区停车潜力。
    据了解,双龙社区是南磨房地区创建的第四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而全区的交通安全示范社区也已经达到了181个,目前朝阳交通支队正在推进其他349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的创建工作,努力实现朝阳区交通安全环境由“盆景”变“花园”的整体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