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市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日期:2018-11-05 来源:朝阳报


    1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近期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关于近期信访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就安全生产工作,王灏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形成社会共治合力;要把握规律,抓住重点,落实责任,让安全生产关键岗位负责人知法、知责;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突出隐患治理;要统筹协调,通过党建引领,将在职党员“双报到”、区域化党建等制度发挥好,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就环境保护工作,王灏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巩固原有经验基础,进一步突出精细化、突出重点、突出责任落实和追责、突出科学管理机制构建、突出绩效考核评价及运用、突出宣传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使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信访工作,王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推进矛盾化解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工作基础;要善于换位思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百姓的角度,用心用情依法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强成效性分析,及时总结经验规律,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信访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