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现场调度解决群众诉求

日期:2018-11-05 来源:朝阳报

    11月2日,区领导接听市政府热线12345后,有关部门立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当天下午,副区长刘海涛带领区城管委、交通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双园路、甜水园东街,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察看,现场调度,力求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市民刘先生反映,双园路与王四营北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车辆来往有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安装红绿灯。刘海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民反映的路段进行了现场察看。
    双园路呈东西走向,位于广渠路辅路,记者在这一路段看到,与之交叉的有一条南北走向,从广渠路高架桥下穿过的道路,来往车辆较多,且常有大货车经过。在双园路北侧,有两个信号灯立在路边,但都已不亮,起不到指示交通的作用。北京市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有的信号灯属于临时设立,信号机箱和线路被人为破坏,导致无法使用。
    刘海涛在现场了解情况后,要求道路权属单位要尽快修复信号灯,交管部门派人员做好临时秩序维护,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关口前移,再次普查信号灯设施,解决道路信号灯不亮、不能发挥作用的问题。要和市交管局共同研制方案,做好信号灯的有效管理,使其真正发挥交通秩序维护作用,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他叮嘱市公联公司负责人,要尽快排查广渠路沿线信号灯设施,按照国标设立正规信号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北京市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刻派出专业人员修复这条路的破损信号灯,确保当晚信号灯就能使用。此外还将在1个月内,对广渠路沿线桥下信号灯进行排查整改,完善信号灯设施。
    记者了解到,在11月2日当晚七点前,双园路信号灯维修完毕,恢复了正常工作。
    市民程先生反映公园大道小区和丽水嘉园小区之间的甜水园东街没有路灯,行人走在马路上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安装路灯。
    来到现场察看后,刘海涛立刻调度,表示,有关部门两周内要启动甜水园东街的路灯安装建设工作,确保居民出行方便、安全。此外,要积极谋划、早日实施,让朝阳区域内所有没有路灯的路亮起来。
    据悉,目前我区已列出没有路灯的道路台账,一类是通过维修就能亮起来的,将以街乡为单位,进行小修小补;一类将按照道路所属权,协调负责单位进行安装;还有涉及工程量比较大的,将积极启动立项,确保路灯早日亮起来。
    当天下午,市民反映问题涉及的相关街乡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市民李先生反映芍药居地铁站黑摩的问题严重,每天早晨有几十辆,占用机动车道,影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解决黑摩的非法运营问题。在芍药居地铁站A口记者看到,太阳宫乡的治安巡防车正在这里执勤。太阳宫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林斌告诉记者,芍药居是地铁10号线和13号线的换乘站,A口因为临近居民区、公交站点,早晚高峰人流量很大,一直是巡防的重点。平时,公安、城管就经常开展联合执法,查处黑摩的,近期还将加强人员盯防巡查,消除这一乱象。
    有市民反映潘家园东路、劲松中街、劲松南路、华威路上安装了很多便民座椅,但年久失修,一直没有维修更换,希望能够更换新座椅,方便大家休息。在潘家园路上记者看到,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已经找来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察看、测量,据潘家园街道城建科科长王天亮介绍,根据群众反映的诉求,潘家园街道计划定制新座椅,对主要大街破损的座椅进行更换。明年潘家园街道还将对潘家园路、潘家园东路、华威路、劲松南路、松榆北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将对绿化、城市家具、便道等进行修复、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