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8-11-02 来源:朝阳报

    11月1日,十二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会议,文献、陈宏志、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朝阳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意见》及《任务分解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朝阳区街道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关村朝阳园推进创新型国际化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朝阳区全面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朝阳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及十二届市委深改组第十一次、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朝阳区分区规划编制情况。
    王灏在讲话中指出,制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朝阳改革推向深入的实施意见》,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在朝阳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央、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未来五年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意义非常深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入手,从解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个领域短板入手,突出重点,增强改革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首都改革事业贡献基层经验。要加强跟踪督办,将实施意见的内容纳入未来五年的年度督察计划当中,做好研究和谋划,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落实到位。要抓紧编制改革实施规划,做好与市级任务部署的衔接,细化各项任务的实施路径,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分工和进度安排,压实配合部门责任,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
    针对我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抓进度。各改革主体要认真对照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对照做深化改革“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对纳入年度改革要点的工作坚定不移抓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二是积极作为强担当。各专项小组牵头组长要把责任扛起来,多调度、多研究、多督导,深度参与、主动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统筹作用,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为懂改革、善改革、敢改革的人员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在改革一线发现干部、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三是督察督办促落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务实戒虚,强化督察考核,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及时组织“回头看”,定期通报改革督察情况,通过打通关节、疏通堵点、追效问责,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探索改革考核评价,将督察结果和相关考核工作有序衔接,研究目标考核及其指标细化工作,切实提高督察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