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18-11-02 来源:朝阳报

    11月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副会长黄石松以“北京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老龄工作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王灏、文献、陈宏志、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主持会议。全区各单位在本单位设立学习分会场。
    黄石松围绕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新格局、北京市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养老事业特别是朝阳区养老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深入讲解了老龄化形势和养老工作方向等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也有针对实际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全区上下进一步理解中央和市委关于老龄工作部署、充分把握全国全市整体工作形势,深入推进我区养老事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正确看待老龄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扎实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养老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朝阳区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