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党校打造“三研合一”智库

日期:2018-11-02 来源:朝阳报

    11月1日,朝阳区委党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大会,总结党校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入打造“三研合一”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党校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次大会是区委党校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校科研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区委党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落实“新总规”、从严治党、文化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等十一个校级科研申报课题。
    在科研工作研究上,区委党校将课题研究、案例研究、决策咨询研究三项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了“三研合一”的工作格局,努力发挥好党校的智库作用。近三年,区委党校申报立项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中,校外课题占30%以上,荣获省部级奖项6项,北京市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区党建研究会、区党史研究会等部门课题研究成果奖11项。案例研究围绕朝阳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开展。近年来,先后有5篇案例转化为主体班案例教学课程,5篇案例在全国性的案例评选中获奖,其中《创新基层党建服务体系,以党建引领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在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中荣获“最佳案例奖”。
    围绕打造“三研合一”智库,下一阶段,区委党校科研工作将依托教学课程开发,实现教学研究向科研和决策咨询成果的转化;以“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借助“外脑”联合申报高层次课题,提升区委党校的科研层次;发掘专职教师和培训班主任的潜力,加强主体班学员参与决策咨询工作,做好研究成果转化,打造党校科研品牌项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