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力保障我区今冬供热和扫雪铲冰工作平稳运行

日期:2018-11-0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10月29日召开的朝阳区2018-2019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区城管委以“抓早、抓细、抓实”为目标,积极落实全区供暖设备检修、管网改造、安全管理等工作任务,目前,我区供热和扫雪铲冰各项工作准备基本就绪,全区居民供暖锅炉房于11月7日开始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零时,居民家中温度将全部达到规定标准。副区长刘海涛参加会议。
    今年朝阳区供暖总面积共2.12亿平方米,约占全市供暖总面积的近25%,其中:市热力集团供暖面积约7213万平方米,自采暖面积约3354万平方米,锅炉房供暖面积约9436万平方米。供暖运行管理单位601家,供暖锅炉房共有813座。目前,我区完成供暖管线改造399.5千米,涉及居民供暖面积384.31万平方米、居民用户4.2万余户,部分老旧小区供热质量将得到有效改善。
    为确保冬季供热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区政府要求供热单位对供热设施进行全面“回头看”,特别是对关键设备、重点部位及防冻保温、安全疏散、紧急切断、泄漏报警等辅助设备进行再检查再维护,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供热信息服务平台,确保与各供热单位、街道、地区办事处保持联络畅通,随时掌握全区供热动态;加强供热应急抢修抢险队伍演练和作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随时处置供热突发事件。
    此外,今年冬天,全市扫雪铲冰将实行预警管理,市、区、街乡三级指挥,市、区、街乡、社区村四级控制,小雪、中雪、大雪、暴雪四级预警响应的工作机制,我区将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除雪作业,保障雪天道路具备通行条件,方便居民安全出行。
    供热期间,如果您家中出现相关问题,可拨打区城管委供暖热线67301616以及区房管局供暖中心服务热线65825528,维修人员会尽快为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