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协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8-10-31 来源:朝阳报

    10月30日,朝阳区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举行,新老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政协老领导一道,共话朝阳政协发展历程,展望政协事业光明前景。区领导陈宏志、陈涛、甘靖中、马继业、黄晓伟、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连玉明,区政协秘书长王玉华参加座谈会。
    区政协主席陈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朝阳区政协走过的60年,是积极探索、务实进取的60年;是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60年;是开拓创新、硕果累累的60年。60年来,在市政协的指导和朝阳区委的领导下,朝阳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要求,融入朝阳各项事业,为区域发展献计出力、增光添彩。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为区域发展凝心聚力、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参与社会建设、时刻关注民生,坚持以委员为主体,秉持“委员强则政协强”的理念,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使届届委员充满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高尚的履职情怀。
    陈涛表示,朝阳区政协将更加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继续为北京发展添砖加瓦、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为人民幸福履职尽责,为朝阳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新老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老领导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回顾朝阳区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及政协委员、民主人士积极投身政协事业,为朝阳区发展积极履职尽责的故事。大家表示,要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继续为朝阳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甘靖中代表区委向区政协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并就更好推进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用好“智囊团”,服务区域发展大局。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是当好“主力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发挥协商民主专门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拓展渠道,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是建好“缓冲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的工作;要畅通民意渠道,反映利益诉求,切实维护好安定团结的政治社会局面。四是架好“连心桥”,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健全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五是立好“主心骨”,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使政协党建工作更加适应新时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