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京港洽谈会朝阳签约91亿元

日期:2018-10-31 来源:朝阳报

    在日前闭幕的第22届京港洽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朝阳区签约4个项目共91.1亿元人民币。本届京港洽谈会以“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共15项活动,拓展和深化两地在金融和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教育、城市管理和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本届京港洽谈会签约项目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在经贸合作方面,积极吸引香港高端项目,助推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涉及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高效益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等各类“高精尖”产业。
    我区共签约4个项目,分别是香港惠誉评级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在朝阳投资设立惠誉博华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中国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投资40亿元人民币在朝阳设立如意时尚创意总部、北京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朝阳打造凤凰国际文创时尚艺术中心、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独立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朝阳区设立眼科专科医院。
    香港惠誉评级有限公司将为中国境内监管机构、发行人、承销商和相关中介机构传递及时、准确和具前瞻性的评级意见,助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国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是一家运营全球制造型时尚品牌的运营商,拥有30多个国际知名纺织服装品牌,集团拟将全球总部及现有的品牌运营及销售整合落户在朝阳区,提升我区总部经济实力;北京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将打造凤凰国际文创时尚艺术中心,在朝阳打造具备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以文旅、文创、康养为主题的精品产业项目;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朝阳设立医疗用房面积5000平方米的眼科专科医院,为客户提供国际水准的综合眼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