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联学活动关注党建促发展

日期:2018-10-30 来源:朝阳报

    日前,在北京CBD的写字楼中展开了一场新颖的党建活动——党建促区域发展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以“做好城市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城市工作格局”为指导,围绕推进城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主题展开学习探讨。
    本次活动由全国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北京CBD党工委、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CBD作为国际著名的商业区在中国的城市发展中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党建工作在这个商业密集、国际交往的窗口如何有效发挥作用?参加主题联学的党建工作者、党员、一线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突出党对城市治理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整合党建资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区域发展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实践、重在基层,要以打基础、建机制、强队伍、创品牌为目标,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文化共塑、活动共办、难题共解”的思路,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打造新时代区域发展党建品牌。
    一直以来,北京CBD秉承“紧贴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职场文化、员工成长及区域管理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两新”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推动党建与区域发展互促共进。CBD建立并完善了党务工作例会等党建管理制度体系、区域党建联席会机制(联合属地街道、中国国际智力技术合作公司、北京市投促局等11家单位,构建了“条块结合、优势互补、不求所属、但求所建、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创共建”的CBD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了网络化、全覆盖、便于功能发挥的组织体系和有统筹、有分工、有协同的工作体系)、党组织书记述职交流机制、“工委抓总、总支管统、支部主建、科学配置”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机关党员联系“两新”组织机制等,融合型党建、CBD华贸商圈党建工作联盟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正在财富中心建设北京CBD党群活动中心。截至2018年上半年,CBD下属“两新”组织党组织386个,在管党员1700余名,流动党员58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