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传普及冬季慢性病防治知识

日期:2018-10-30 来源:朝阳报

    “朝阳区的创卫周期是什么时候”“高血压病人盐摄入量每天要少于多少”……日前,区卫计委在来广营地区朝阳爱卫主题公园,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暨关注老年人冬季慢性病防治活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义诊等形式,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科普冬季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创卫知识,助力创卫工作开展。
    “八打环跳,一、二、三......”活动开场,来自来广营地区茉藜园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七敲八打健身操”,韵律十足节奏和养生知识结合在一起,引得台下的观众跟着口诀一起跳了起来。
    来自北京陆军总医院,来广营、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院的医生为居民进行了皮肤病、血压等疾病的义诊,并在义诊中向居民科普了一些冬季养生小知识。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更需要注重健康管理。”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卫工作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提高居民健康素养。这次创卫宣传活动特意结合了时节,希望通过宣传科普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社会氛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老人对慢性病的知识储备,提高他们的防病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