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日期:2018-10-26 来源:朝阳报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在四天内,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组织,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6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及国内外1200多家文创企业将云集北京参展参会。
    本届文博会围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挖掘优势资源,汇聚精品,扩大北京文化影响力;突出文化+科技、金融、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新业态,引领创新创业新潮流;对接国内外文化市场需求,深化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产学研用合作项目,促进产品交易和项目落地。
    文博会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设20个主题展区。其中,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前沿展区、北京文创产业示范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展区、首届北京国际科普资源博览会成为热门展区。
    朝阳区主展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全面展示朝阳文化产业特色和亮点。
    记者在朝阳展区看到,融合新创意、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展览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精心遴选50个全国老旧厂房转型的文化产业园区,以图文搭配的方式全面展示我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成就。观众在科影视讯展位可以了解通过可触、可视的全新模式,呈现出的城市馆、博物馆、科技馆、旅游景区等数字主题空间策划设计、内容运维等服务新模式。中科汇金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现场为观众带来《梅兰芳唱腔集》等最原汁原味传统黑胶唱片原声,观众可在现场感受不一样的听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