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e恋”为单身人士牵红线

日期:2018-10-18 来源:朝阳报

    10月13日,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主办的“最美期待与你相遇”文化交友主题活动举行,为200位单身青年“牵红线”,找寻生命中的“另一半”,并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
    悠扬的古筝声中,活动开场,200位单身男女围坐,通过“鹄桥相会”、3分钟约会等情景剧环节,以“真人秀”形式,演绎相识、相知、相恋的浪漫情节。活动中,男女嘉宾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逐步破除了初次见面时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慢慢产生出了强烈的牵手期待。
    “很高兴在茫茫人海与你相遇,能收下我的玫瑰花吗。”在令人期待的“与你相遇”环节,男嘉宾手捧玫瑰花,向心仪的女嘉宾告白,说出心声后,在众人的掌声中牵手中意的她。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主打”传统文化元素,中国风韵味十足。主舞台上,插花老师教授女嘉宾插花技巧,古筝老师独奏乐曲。会场屋顶上,挂满了油纸伞;会场里,7位牵线搭桥的“流动红娘”身着汉服,扮起了“七仙女”。
    “本次单身联谊活动是‘朝阳e恋’组织的线下活动之一,定位中国风、民俗风。”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联谊活动将青年喜闻乐见的联谊交友文化与中国传统家庭文化、民族习俗、礼仪乐制等元素融合,以提升活动的知识性和学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
    “朝阳e恋”作为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打造的公益相亲平台,现已有2000余名注册用户。平台采取“线上征选+线下牵线”多元服务模式,为单身男女提供一个扩大交往、结识朋友、寻找知音的机会,满足广大适龄单身青年的交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