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8-10-17 来源:朝阳报

    10月16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责任落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工作保障水平,努力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全面提升全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做了大量工作,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对今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建议:突出重点对象,提升法治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加强监督考核,确保责任落实。
    会议研究了对区政府一绿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工作方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今年10月第十六次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一绿’试点建设,促进城乡协同发展”情况的报告。为配合做好此项议题审议工作,在常委会召开前将开展专题询问活动。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询问的依据和目的、工作内容、组织协调及参加人员、工作步骤等。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年10月25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