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政务”微信增设医保服务板块 医保相关业务可在线办理

日期:2018-10-17 来源: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政务服务办与医保中心携手,依托“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开通“朝阳医保”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实现群众网上办事“少跑腿”。
    进入“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板块里,点击服务切换至展业厅分中心内的“朝阳医保办事大厅”,办事人员即可进行在线取号、网上预约、办件查询等服务。
    该平台不仅可以进行药费报销申请、医保定点医院更改、电子回单的打印等常用业务的办理,还可以在线查询业务审核状态,实时掌握业务办理进程,并通过平台进行现场排队状态查询、了解办事指南。
    “推出‘朝阳医保’服务功能可以为辖区30多万包括个人与企业的办事主体,提供便捷的服务。”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办事人员办理医保相关业务需要通过电脑端的网页进行预约办理,再到办事大厅现场取号,花费时间较多。
    此次与区医保中心共同商讨后,为了改进服务方便群众,进行需求调整,完成“朝阳医保”微信服务功能的建设,将有效实现部门之间的联动合作,探索实现医保申报、相关材料递交等医保事项在线受理,办事人员可在线“只进一门、只对一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区政务服务办还将加快推进“朝阳医保”微信公众号各类延伸便民功能的建设,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开拓社会保险业务政务服务新模式,公开社保业务服务事项,提升社保业务服务标准化、便捷化水平,实现服务形式多元化,服务渠道便利化,群众办事透明化,为朝阳区群众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