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提升监督实效

日期:2018-10-17 来源:朝阳报

    近日,朝阳区纪检监察研讨培训班举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街乡、国有企业、巡察机构近3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牢基础。
    此次研讨培训为期两天,安排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解读、重点案件经验交流、执纪监督工作方法和要求等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中专门安排了重点案件经验交流环节,上台分享的,正是来自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业务骨干,讲授内容均源于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联系紧密,注重实战性、针对性。”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的就是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干部更直观的接触办案,获得实践经验。”
    培训期间,围绕《条例》学习、审查调查、执纪监督等工作,开展了两次分组学习研讨活动。研讨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畅谈对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深入研讨“监督是第一职责”的核心理念,交流审查调查工作走读式谈话的关键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对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高监督效能、保持高压态势、激励与约束并重等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工作理念、指明工作方向、提供工作指导。
    “这次培训班,恰逢《条例》印发不久,特别及时。既有业务上的传授,也有思想上的交流,通过研讨交流,力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参训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