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区60周年 我区举办全国青年书法作品邀请展

日期:2018-10-15 来源:朝阳报

    10月12日,“翰墨朝阳·朗昆文化”全国青年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北京798国际艺术区玫瑰之名艺术馆开幕,来自全国136位优秀青年书法家的作品参展。
    本次活动由北京书法家协会、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共同主办,由朝阳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展示当代青年书法家艺术创作成果,为更多的书法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观摩的机会和平台。
    参展的136位优秀青年书法家都曾多次在全国展、兰亭奖中入展并获奖。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以真草行隶篆等五体,精彩展示了“朝曦开锦幕,阳地跃鸿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等名言警句或自创对联,以及孔子、李白等历史名家的诗文等。书法作品书风各异,展现独特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邀请展作品集,作品集收录了所有136位青年书法家以及薛夫彬、张继、杨广馨、叶培贵、龙开胜、刘俊京等特邀书家的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朝阳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加强艺术家们的精品意识,同时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艺术欣赏水平。”朝阳区书协秘书长程度介绍,这次书法邀请展也是朝阳区文联举办的朝阳区建区6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之一。
    接下来,朝阳区文联还将举办“镜头中的朝阳·辉煌朝阳”摄影比赛展览、“欢乐朝阳”曲艺原创作品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