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红十字会为50户困难家庭送救助金

日期:2018-10-1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劲松街道和平房乡等地区,为50户特殊贫困家庭送上红十字公益救助金,送去关怀和祝福。
    正在接受卵巢癌治疗的赵大姐患病前是一位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大忙人,突如其来的癌症让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感谢,感谢,谢谢大家。”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把红十字救助金送到赵大姐手上后,赵大姐连连道谢,并执意要把自己制作的作品送给工作人员做纪念。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受后,详细询问了赵大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劝慰赵大姐调整好心态,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投入到火热的社区大家庭生活中,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本次慰问活动共有50户低保低收入困难的家庭受益。作为落实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的2018年‘千人公益救助活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提前研究制定了救助方案,重点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和遭受重大意外伤害特困户实施了困难救助。”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将开展救助有听力障碍的低收入农户群众1000人,为每人免费提供一套听力辅听器,届时,朝阳区符合规定的农户也可申请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