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率先完成白酒企业专项整治

日期:2018-10-12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安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朝阳区三家白酒企业,两家完成改造工作,一家退出,在全市率先完成白酒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化白酒制造企业事故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北京市白酒制造企业安全隐患治理技术指导书》等白酒企业专项整治要求,我区从2016年年底开始,对辖区内的3家白酒企业从防火喷涂、防火分区墙隔断、酒精浓度探测系统、疏散导向应急照明系统等21处白酒生产设备设施自动化及消防系统进行改造。
    其中,朝阳区酿酒厂于去年上半年完成整改、通过验收,并成为全市第一家完成白酒专项整治的企业;北京京宫城酒业技术发展公司于今年9月底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另一家企业在整改中于去年10月退出白酒行业。截至目前,朝阳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白酒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改活动标准高,力度大,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全区白酒的生产工艺,同时也为企业和员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区安监局工业科科长张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