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活动放飞航天梦

日期:2018-09-30 来源:朝阳报

    日前,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朝阳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红领巾公园启动。为期两天的活动通过“航空强国圆梦蓝天”嘉年华,让居民通过亲身体验认识航空、学习航空、走进航空、热爱航空。
    航空绘画、手模制作,飞行小课堂……来自蓝岛幼儿园和八里庄第三中学的学生与居民一起体验了活动。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发展,更勾起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浓厚兴趣。“第一次坐进模拟机驾驶舱,特别激动,感觉飞行员叔叔特别酷。”学生王浩宇说。
    现场活动分为四大板块:航空科普培训区将航空飞行职业生涯体验与航空文化知识结合,由资深航空领域专家进行互动式专题讲解;模拟飞行教学区根据飞行员常规训练科目,利用全真1:1飞行模拟机,进行飞行实践操纵教学。百姓可以坐进模拟机驾驶舱,零距离体验;航空爱国教育区播放航空爱国主题题材影视作品,通过航空英雄事迹让居民了解航空发展;航空互动体验区可以体验飞行员招飞体检标准及流程,进行飞机模型手工制作等。
    “嘉年华注重科学性与趣味性,通过讲座、参观、互动体验、培训等多角度、多形式普及科技,让参与者在体验与娱乐中愉悦地学习航空文化,更好地理解航空、热爱航空。”主办方之一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