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王灏要求: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增强改革自觉性坚定性

日期:2018-09-12 来源:朝阳报

    9月10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王灏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9月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同意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市委书记蔡奇就改革方案作说明,并就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讲话。全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北京实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精神和铁的纪律,全力以赴完成好我市机构改革任务,为新时代推动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奋力开创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灏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迅速统一思想。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区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对接需求,做好对上对下沟通协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考虑、系统安排、整体推进;区机构改革文件起草专班要按照中央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精神,以及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进度安排,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区、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吃透改革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区改革的思路办法,研究制定好我区的机构改革方案、配套政策和相关措施,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三是坚持稳字当头,稳妥推进改革。各位领导要在改革过程中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舆论,严肃纪律作风,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改革各项工作。各部门在改革过程中要做好分析研判,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各个环节想细、想周全,扎实做好我区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改革期间队伍稳定、工作有序。
    会上,王灏还就全区绿化生态建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勇于担当使命、引领发展,大尺度建设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提前规划部署,早进场、早施工、早见效,让生态建设更有深度,使居民不仅赏得了美景,更能听得到鸟鸣、见得到鱼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