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共庆教师节

日期:2018-09-10 来源:朝阳报

    9月7日,来自朝阳区教育系统的33位教师代表齐聚芳草地国际学校,参加朝阳区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共庆即将来临的第34个教师节。区委书记王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广大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勉励广大教师,要提升认识,主动担当教育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领导文献、陈宏志、陈涛、何明、李俊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芳草地国际学校副校长张龙、劲松第一幼儿园保教主任芦德芹、劲松职业高中书记兼副校长吴少君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饱含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也凝结着在长年教学实践中形成的心血和经验。
    王灏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教师们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王灏要求,朝阳教育工作者要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突破。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注重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改革发展道路和办学方向始终正确。二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提质发展。全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振改革创新的精气神,积极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育模式,真正让全区所有的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三要突出人才强教,培育一流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双名工程”,健全人才培养管理、引进、选拔配置机制,全方位做好教师队伍的服务保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四要汇聚教育合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教育、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为教育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座谈会前,区领导还慰问了以芳草地国际学校教师为原型创作的儿童音乐舞台剧《芳草心》剧组,该剧将于近期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