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区各级工会建立“双沟通会”制度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没想到咱们工会有这么多优惠服务项目,我们的心里更暖了。”在朝外街道总工会举办的“工会组建十问”企业职工沟通会上,辖区企业白领张旭说。朝外街道的企业职工沟通会只是我区工会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区各级工会陆续建立“双沟通会”制度,用贴心服务惠及广大职工。
    在“工会组建十问”企业职工沟通会上,增设了调查问卷环节,请职工填写关于工会组建的10个问题,了解职工的需求和企业的状况,为更加精准地开展服务明确了方向。工会工作人员还向职工介绍会员权益、工会服务项目和即将开展的文体活动。此外,南磨房总工会发放工会服务指南、《工会组织就在你身边》手册;和平街街道总工会、八里庄总工会以职工关心的话题和特色活动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向职工介绍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使用与搭载的服务活动等。
    “双沟通会”制度指的是建立“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制度,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体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全区各级工会将陆续在企业密集的楼宇、园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掌握职工需求,畅通职工入会渠道,切实将广大职工联系起来,最大限度地吸收职工加入工会,减少工会组织的“盲区”。目前,朝阳区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有机互动,开展项目138个批次,服务会员7.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