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四经普单位清查开始入户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8月16日是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入户登记第一天,从16日起,全区6000余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工作人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按建筑物对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登记。
    “您好!我们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普查证件和清查告知书,麻烦出示一下营业执照。”在位于朝外街道芳草地社区的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普查指导员刘铭、普查员郝春英在纯纯佳品(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的店铺前,熟练地亮出证件,并说明来意。“经济普查是为了摸清经济家底,获得的信息不对外公布,数据也不作为处罚的依据,所以您不必为此担心。”刘铭说。很快,普查人员完成了包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详细名称、行业类别等项目在内的信息登记。“大到一个集团公司,小到一个摊位,都要进行登记。”刘铭说,普查对象分为不同类型,包括个体经营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等。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通过清查可摸清全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情况,界定朝阳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和种类,确保普查表发放种类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为普查培训和登记等后续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