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艺术区里建成“红色基地”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近日,北京市“红桥书店”于798艺术区东街正式开业,通过直播、图书、阅读、展览、活动等多种形式向读者传播红色文化,还将联合酒仙桥街道“红色直播间”平台,共同打造艺术区里的“红色基地”。
    “红桥书店”占地200多平方米,布局设计采用一步一景的方式充分利用空间,打造五处文化场景,形成五种经营特色,分别是“红色直播间”“红色图书区”“红色阅读区”“北京风情艺术区”“互动专区”,是地区文化形式较为丰富的红色基地。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直播区”创新构建了全新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向读者传递地区最新的红色资讯,让读者切实感受到红色力量正在服务于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没想到红色书籍、红色视频能在艺术区里展示了。”家住大山子社区的李先生得知社区旁的798艺术区内新开了一家红色书店后前来参观体验。一进门,他就被直播区内大屏幕上播放的酒仙桥党建宣传片吸引。“有了这家书店,拉近了我这样的年轻党员与798艺术区的距离,也让艺术场所有了更深刻的内涵。”李先生说。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们,能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酒仙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冻小林表示,“红色直播区”以“党建+直播”的形式成为酒仙桥街道党建工作中的品牌,也成为一个与更多年轻人交流的平台,经过6期的直播,累计粉丝已达11180余位。今后,我们还将整合资源,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汇聚年轻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