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在专项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18-08-17 来源:朝阳报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8月16日上午,全市召开峰会服务保障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服务保障工作正式进入决战阶段。当天下午,我区召开专项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对全区峰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总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王灏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鼓作气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峰会的圆满成功做出朝阳贡献。文献、陈宏志、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社会治安和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城市安全运行、环境美化和奥林匹克公园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和街乡代表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峰会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王灏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峰会服务保障,是中央和市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灏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策划和最高的标准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一流标准,对应中央、北京市峰会筹备工作机制,结合朝阳实际,做到精准服务;要传承历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时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同欲、履职尽责,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优质、高效完成。
    王灏要求有关部门和街乡高标准抓好城市运行和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的检查、更新、维护和应急处置,确保水电气热供应及通讯畅通。完善交通组织和疏导方案,全力抓好峰会期间交通保障。精益求精地抓好环境整治和城市景观提升,着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坚持守土有责,全力以赴确保会议期间安全稳定。
    王灏最后强调,要组织好志愿服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治共享,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东道主热情,彰显朝阳人文明重礼、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