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团市运会金牌数突破200枚 创市运会金牌榜新纪录

日期:2018-08-17 来源:朝阳报

    8月16日下午,第十五届市运会赛艇比赛女子甲组1000米单人双桨冠军由朝阳小将唐熠取得,这是朝阳区代表团在第十五届市运会上取得的第200枚金牌,这也标志着朝阳区成为市运会有史以来首个金牌数突破200枚的代表团。
    市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从8月15日开始,朝阳小将岳粱宸、高硕当天在男子甲组2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勇夺金牌,成为朝阳区代表团在本届市运会所斩获的第183枚金牌。这个成绩已超越朝阳区代表团在2014年第十四届市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榜第一名182枚金牌的历史。当天,朝阳男子排球队还包揽了甲、乙、丙组3枚金牌,以大满贯的成绩完美收官。这是朝阳建区60年以来,首次获得大球项目大满贯。
    8月15日,朝阳体育军团以192枚金牌超越自我,创市运金牌新高,但这个成绩很快就在8月16日被打破。8月16日下午,唐熠在赛艇比赛女子甲组1000米单人双桨比赛中为朝阳团赢得了第200枚金牌,让朝阳区成为市运会举办60年来,首个金牌数突破200枚的代表团。
    朝阳区皮划艇赛艇队两日来激流勇进,狂揽29枚金牌、18枚银牌和12枚铜牌。朝阳区皮划艇赛艇队自2003年成立,一直是朝阳区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多年来除在北京市各项比赛中一直名列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第一外,向市级运动队输送了20多名运动员,多名运动员在全国皮划艇、赛艇锦标赛、全国青年皮划艇、赛艇比赛中获得冠军。
    截至8月16日,朝阳区代表团以205枚金牌、151枚银牌和144枚铜牌稳居市运会金牌榜首位;以6346分领跑市运会团体总分排行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