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8-08-17 来源:朝阳新闻网

    8月15日,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成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我区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区法制办、北京京广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个委办局、9个区属企业共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实现对区属国有企业的巡察全覆盖。
   席成坡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各巡察组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依靠群众,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作为巡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席成坡强调,高质量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重点任务,要高质量推进全覆盖, 高标准完成对国资系统的巡察任务,就要按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要根据企业特点查找问题,紧紧抓住企业经营决策、选人用人、产权交易、资金运作、物资购销、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推动企业不断强化内控机制,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要正确处理巡察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关系,努力做到“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与不干涉企业正常生产活动、促进企业经营管理的‘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