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青少年展示传统文化学习成果

日期:2018-08-16 来源:朝阳报

    双簧《助人为乐》、小品《我的父亲母亲》、群口快板《师生情》……日前,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朝阳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成长营成果展演在三里屯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来自三个成长营培训班的小营员们分别表演了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
    传统文化成长营活动于7月20日启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主办单位依托社会组织机构,在三里屯、团结湖、大屯街道开设培训点,同步进行培训,通过开设学习班、专业导师授课、观赏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了语言发音、宣讲训练、舞台表演训练等传统文化技能培训,并邀请传统文化艺术专家进社区与小营员零距离交流,分享家风家训故事,进行传统文化艺术品鉴。
    此次展演是对孩子们暑期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来自三个成长营培训班的小营员分别表演了节目。小品《我的父亲母亲》,通过呈现父母一生三个阶段生活水平的变化,折射出朝阳60年来在社会发展、城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据“朝阳区美德少年”王迩睿事迹创作的情景故事《美德少年王迩睿》,再现了小迩睿照顾重病姥姥的感人事迹;群口快板《师生情》,讲述了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赢得家人理解和学生称赞的师德故事。
    “参加成长营,我体验到了传统文化魅力,学习掌握了传统文化知识技能,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双簧节目小演员赵克简表示,通过参演双簧《助人为乐》,他认识到助人就是助己,要把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弘扬下去。
    据了解,继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之后,朝阳区青少年暑期传统文化成长营“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进学校活动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