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8-08-15 来源:朝阳报

    8月14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工作的指示要求,区委宣传部、区广电新闻中心共同举办2018年朝阳区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作开班动员,并围绕《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精髓构建朝阳区新闻舆论引导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全区各单位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具体科室科长、负责人共计280多人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我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干部工作技能和素养,深入做好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刘军胜在培训班上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媒体格局发生了剧烈而深刻的变化。我区国际化程度高,文化传媒机构多,舆论引导格局具有特殊性。要准确把握融媒体时代下舆论格局的新变化和特殊区情,在工作中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全区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坚持改进创新,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本次培训为期1天半,课程内容包括朝阳区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新媒体传播趋势、如何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与监督作用、融媒时代政务新媒体新闻宣传策划与运维技巧等方面。